close

20140831_152819.jpg  

進入內觀(Vipassana)之後才領悟,原來傳說中的我是自己的小宇宙是真的,完全符合科學。

觀照覺知自己身體粗重、細微的感受,剎那生滅,變化無常,

彷彿身體內在有一個變化多端的宇宙,展現不斷生滅的星系排列,雲河幻化。

剎那生滅是所有感受的共同特性,無常、無常,平等心,無分別心。

葛印卡老師說,身體內的感受變化是由八大元素所構成,地、水、火、風和地大、水大、火大和風大。

這八大來自外在物質環境透過六根和六塵的影響,以及累世以來潛意識業因業果的交互作用,

只有透過內觀不斷淨化淨化,在世得享安詳、和諧、快樂,這就是正法。

修覺知心、平等心而後有慈悲心。

如果說我是宇宙,我內在的每一個次原子粒子於我而言,比奈米(10的負10億次方?)還小,

那我把自己比為宇宙的一粒星塵,還算託大了。

想想,令人敬畏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宇宙 生滅 內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內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